“我想跑,我从来到弗都山脉这边,知道要跟帝国打仗的第一天就想要跑了,但自从新军团长上任,你也看到了,逃跑很大可能死的更快。既然跑不掉,那我也就没什么别的想法了,反正就算跑掉了,估计我也很可能找不到工作,然后饿死,还不如留在这里混饭吃。”这个名叫比伯的士兵毫不在乎的说道,然后狠狠啃了一口手里的面包。
刚才提起话题的那位士兵见此,也没有继续话题的兴趣了。不知道是像比伯一样认命,还是觉得两人根本沟通不来。
像他们这种第二军团的底层士兵,在当初参军的想法上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为了吃饱饭。
第二军团原本驻扎在王国西部,提防来自凯隆的威胁。这些士兵,自然也都是从贫瘠的西部地区征召的,也算是为了解决既不产粮又没有矿的西部贫困问题,收束这些无业的青壮年群体。
但这些年下来,凯隆王国基本没有对诺亚有过什么觊觎和挑衅,第二军团自上而下就开始不断堕落了。
没有威胁的情况下,将官们操练士兵的积极性就会不断下降,下面的士兵也更加没有战斗意志。
逐年下来,第二军团的战斗力自然就变得十分堪忧。阿瑞斯人能在攻城战中打出接近一比一的战损比,其中有很多因素。
比如敌人的超凡骑士数量很多,每个小队长都有三级骑士的实力。再比如敌人的战斗经验在内部领主倾轧过程中已经磨砺的很好,远胜于第二军团这帮孬兵。
但最关键的,还是第二军团士兵本身的这种‘过一天,是一天’、‘能吃饱就行’的心态。
箭射不准、号令不能马上执行、身体素质差,这些都不算
魔法始记 第331节(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