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更多的创新。平庸的人也能过得有滋有味,只要继承了父母的岗位,一辈子吃穿无忧,开开心心不成问题。
再加上,向上晋升的渠道太过狭窄,作为阶级跨越的主体,年轻人的跨越意识日渐低迷,陷入了“努力病”的后遗症之中。
奋斗带来的利益,实在是太小太小了。
至于寿命问题,也不再是太大的问题。随着科技停滞,平均寿命已经停止了增长。
至于最上层的阶级能够活三四百岁,下层阶级也能活两三百岁,这样算起来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有钱人活的久一点不是理所当然的吗?最终反正还是要死掉的。如果能够接受这一点,反倒不会有那么多大大小小的矛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