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i内部其他部门只要没小辫子给切切实实地抓在纪监委手上,就绝对不会买帐。陈田夫偶尔出席例行政治业务学习会,但凡他有精神 讲话,言的主要内容就是叹气说没找到经费、找经费多么多么困难——所以他一天到晚在外面闲晃的理由就是在给我们找经费,那可是头等大事啊,大家没什么天塌下来的事就千万别妨碍他做这件大事了。
单位没钱,员工就别想有好日子过。林老太坏得掉渣,想出了克扣我们工资的生儿子没屁眼的恶毒主意来,她虽然已经够老了,已经完成了繁衍子孙后代的光荣使命,可也不考虑给自己的孙辈积些德。
这个方案是这样的:每个月例行把我们的工资扣去一部分,号称拿来作什么奖惩资金。然后按每月底评分决定奖励或扣钱,并信誓旦旦地承诺要把扣下来的部分全拿来奖。可事实上,每月底由她主持的评分总是扣分比奖分多,扣分的还要继续罚款,结果除去奖励和罚款,等于在我们头上又刮了一笔走,预先扣下的那些没一次有一分钱落回了我们口袋里。纪监委搞这些污人钱财的勾当简直是让外人不可思 议,但对于亲身经历这些的我等小科员来说,就是刀刀砍在血肉上,痛苦不可堪言。
我刚刚工作,见习期基本工资四百元,少校军衔补贴二百元。按林老太的标准,预先就要扣掉一百,而第一个月我就给罚掉六十元正,才领到四百四十元收入,比在学校里还穷!!
在学校时,家里要给我每月三百元生活费,再加上二百的军衔补贴和一百的校内补贴,即使不算富裕,基本手里也还宽裕。工作后,虽然gdi提供了不要房租的住房,但水电、电话、伙食费都是要钱的。我一直在
修订版第二卷 影之卷 第一章 人生之不如意(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