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长奥维马斯上将憋了一肚子气从主星回来,立即召开了三星脑视频会议。会议的前半,都是他在大雷霆地讲述在战研委被围攻、架空的经历,并宣称如果我们自己不想办法,位置迟早要给主星派来的空降部队夺走。所以,大家一要争气,二还是要争气。大家一定要知耻而后勇,争取做出最大的业绩,升衔什么的他那里肯定一路绿灯。尽早做出些名堂来,及时开展反攻倒算,一定要夺回主动,抵制外来干涉。
所谓开会,基本上就是听上将牢骚。会结束之后,我就与寒寒嘀咕起来:“上将的口气怎么跟个年终评议给评了个差的保险公司经理一样啊?业绩,业绩,我们到哪里去找业绩来做?他如果给我一千几百亿,买个几十艘巡洋舰、几百艘护卫舰齐刷刷摆在那里,是好看。大概也算业绩。可是照现在的采矿进度和可能得到的支援算来,要十多年而且一份钱都不开支才可能凑到吧?”
寒寒略想了一下,说:“大概只有打胜仗才可以。象上次那样的惨胜,估计上面都不会答应的。”
打仗,打仗!费里亚又不来,我去找谁打?奥维马斯上将何不掀起叛乱,亲自跑去测试一下北都的战略防御构想系统的可靠性?那样我们就有打不完的仗了。我心中闷闷不乐,回去后便趴在总督府办公室桌子上愁。大家都很忙:拜我疏懒所致,寒寒有办不完的公事,连提都斯都转过来帮忙了仍然整日如奴隶苦工般做不完;巴斯克冰又去作案了;虹翔在调教他的破飞机和飞行员们。属于我的,就是想办法让他们的努力变得有意义。可是一时真是无计可施!忽然寒寒的声音从对讲机里传来:“洋子有事找你,我放她过来了。”
自打我上任
修订版第六卷 飞翔 第八章 首次大捷(上)(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