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作是司徒无功?或许是因为之前作为展品的时候,我的身边立着的牌子上面写的正是“司徒无功”?
“谁?”我看着他,只是他隐在光柱后面,看不真切,只是看得出来是一个老头而已,弯着个腰像是虾米一般,看得出来应该比较老。
“呵,原来你在这里,老爷呢?”似乎是为了打消我心中的担心,他把光柱往他自己脸上照去,于是我看到了一张苍老的脸。这老脸应该真的见过才对。这时我才想起来,原来他就是那个童年时期周小建遇到过的那个已经一百多岁的老妖怪。
想不到他竟然还没有死掉。
如果在这里真的遇到一个“同龄人”的话,或许除了罗泽之外,就只有他了。
我不禁感到心里没有来由的一暖。他一直都在等着他的老爷回来,只不过他的老爷回来之后,似乎并没有去找他。
“我是张良。”
“哦,我还一直以为你是司徒无功。上楼吧,要是别人看到你,或许就只会想方设法弄死你了。”他转身慢慢上楼。
我不禁跟着他往楼上走去。楼道里面很黑,手电的光一直照亮着他前进的道路,他淡淡地问:“那边那么吵,是怎么回事?”
“抓那具尸体。”
“那具尸体,真是好名字啊。老爷呢?”
“不知道,没有见着他,听说去办事了。”
“我就知道他会回来的。以前这里是他的城市,以后也将会是他的城市。”
果然来到了三楼。他首先走进去。我还有些犹豫。主要是看不准他内心里面到底是怎么样的心思。因为好人我可没有见过几个
356,老妖怪(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