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宋翔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十一围城打援2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主将战术更高明了。

    接报之后,毕再遇也不敢大意,急忙请曹勋、高震、刘宝、孟宗政等到信州商议如何应对金军的第二次进攻。

    众人到齐之后,毕再遇首先拿出朝廷的诏书和杨炎的书信,请众人过目。众人看过之后,毕再遇才道:“朝廷命我们退守隆兴府,等待四川的援军,杨招抚也是这个意思,不知大家认为如何呢?请尽管畅所欲言,不必局促。”

    孟宗政首先道:“毕镇抚,朝廷只是说信州可守则守,不可守则弃。依末将看来,我们刚在信州打败了孛撒,信州完全可守。怎么能一战不打,就这么放弃信州,退守隆兴府呢?何况即使是等四川的援军到了,如果能够直接从信州开始进攻金军,岂不是更好吗?”

    孟宗政说的话其实表代了现在大多数宋军将士的意见。因为经过了上一次信州大捷之后,宋军普遍士气高昂,信心大增,而且这一次金军出动的规模也明显比第一次小了许多,因此人人都希望和金军再打一仗。

    曹勋和高震同样也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只是放弃信州的想法是杨炎提出的,他们两人到是不敢轻视,因此才没有轻易发言。听孟宗政这么一说,曹勋道:“我也认为应该先守住信州,那怕是支持不住再后退到隆兴府也行。”

    高震也点点头,道:“我也同意,无论如何,也该在信州和金军再打一仗再说。总不能一仗不打,就先撤军了吧。”

    再场的将领中只有刘宝没有表态。上一次就是因为他弃守处州,才弄得宋军十分被动。后来得知毕再遇在信州大败金军,这才积极进军到浦城。没想到金军这么快又发兵来取信州,刘宝不禁暗暗后悔,这一次

十一围城打援2(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