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宋翔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十一围城打援4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但刘宝也明白,一次自己放弃处州,引发了全局被动,己经让朝廷非常不满了,只是因为自己手还有兵,还有实力,朝廷不能不照顾一点自己的面子。虽然只是派人痛诉了自己一顿,但并没有其他的处罚,当然同时这也是一种警告,即是下不为例。不过如果自已不知好歹,继续这样避战下去,只怕朝廷对自己也会失去耐性。到了那个时候,恐怕就不会是是诉责,而是问罪了。

    现在刘宝手有三万人马,说少不少,但也说多不多。和朝廷讨价还价到是可以,但想和朝廷公然对抗却还差得多。如果朝廷真的要降罪下来,刘宝除了认罪伏法之外,也只能改投他处了。

    但自己又还能投到那里去呢?邓王赵恺虽然也以经自立为帝,但刘宝知道,赵恺那点实力跟本不足为道,以置于现在金人和天临府的朝廷都懒得理他,才能够暂时保存下来。一但金人和朝廷分出了胜负,无论胜利者是那一方,下一个收拾的就是赵恺了。因此不到万不得己,刘宝是决不会投到赵恺那边去的。

    那么就只剩下最后一条路,投降金人。不过刘宝也清楚,想在金人手下混饭也不是容易的事,不说能否混到自已现在的地位,还要承担着无数的骂名,而且弄不好还会被金国当成炮灰使,因此不是走投无路,这条路也万万走不得。

    同时刘宝从另一方面也想过,一次毕再遇取得信州大捷,说明这小子还是真有两下子,而且金军的数量远比一次少,说不定毕再遇这一次还能再打败金军。如果自已率军参战,跟着一起也许还能混到一份功劳。而且毕再遇提出的两路夹击,先打永丰的方案,刘宝也认为有几分把握,到是可以借这次机会增强自己的实力。因此刘

十一围城打援4(4/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