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变身国民女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二百四十二章 科幻电影的悲惨现状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司,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不行。
    但并不是这么一回事。特效不行,所以拍不了科幻片,逻辑不对的。
    首先,完全不用特效也能拍出科幻片来。比如说《这个男人来自地球》,就是一群人在客厅忽悠,看上去还有点象群众版的《当梦想照进现实》,但居然拍得科幻味十足,这就是神设定的魅力。比如说《月球》,也几乎没有特效,却依然很出色。而且这两部电影不但有十足的科幻味,还有让人难以平静的惊悚味。
    其次,就算特效弱,一样能拍出好东西了。想想86版《西游记》,细节自然不用说。和它同时代的《倩女幽魂》,这是1987年拍的老电影了,以当时的条件,呈现到观众面前的的树精姥姥那相当的吓人,形象设计放到现在,也不能说太过时吧。
    说起《倩女幽魂》,老外是把它当做科幻片来看的,因为它获得了第16届法国国际科幻电影节评判团特别奖以及葡萄牙科幻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这……,好像是对华夏科幻电影的讽刺啊。
    7年后,另外一部融科幻和奇幻于一体的《大话西游》照样在没有动作捕捉这种高精尖技术的条件下,一样拍出了优秀的特效效果。
    而且其实国内的特效公司也没大家印象的那么差劲,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多多少少还是能点内容的。
    更何况,以电影的全球化之路来说,华夏拍科幻片完全可以找好莱坞团队来帮忙做特效,国内的特效公司水准再差,哪怕为零,也不影响。
    华夏拍不出好的科幻电影难道是因为钱的关系?
    但是华夏电影,最不缺的,应该就是钱了。热钱涌入,由来已久。

第二百四十二章 科幻电影的悲惨现状(3/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