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雅词大人的地方还比较多。
在动笔的时候我时时想着一个英国作家给我的挑战。
他说,最差劲的作家,写作时第一件事情是想着如何把句子写得更短,第二件事情是如何把句子写得更美。
最好的作家,应该是想着如何用精确地方式(字或比喻)表达自己所要的意象。
曾经看过一个网友写过‘只不过是单纯的‘肚子饿了用钱买东西吃’,却说成‘空虚的**突然飘过一阵尼采式的虚无,渺小的卑微存在愿可悲地以散发铜臭味的圆形金属换取短暂的**满足’,这种话根本就不切实际。’
我想那位作家应该是这个意思,句子的凝炼并不是很表面地压缩字数,对我以往一定要写到最短的哲学是很大的冲击。后来想想自己为什么要放弃文言文,这个答案也就出来了。
我时时提醒自己不要卖弄词藻,要写出读者看得懂的东西,要表达我心里想要的那个‘画面’,最后我选择用第一人称,以及具体地描写这具‘行尸走肉’。
到最后就写成了这样。
关于**论坛,其实我有些话不知道该不该说。
现在风月很多的作者,都抱着在下无法理解的心态在创作。
‘请给我回应。’像是要糖吃的小孩。
我不否认看到自己的心血零回应是个打击。
可是如同贱人所说。
创作的原点该是某种浓浊的**,让你不得不拿起笔。
而不是有回应,没有回应。
只有这样才能催生出好作品。
作者要有身为作者的风骨。
思考自己作品的文学价值,对的
一千零一夜第七夜骷髅(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