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沉默看着妹妹:“妈妈昨晚有跟你说吧?”
“嗯……”
“你怎么回答?”
被我这样问,佩怡慢慢低下头,什么都没有回答。
她这样让我有点讶异,以为她敢反抗妈妈:“你拒绝了?”
“没有……因为妈妈跪下来求我,所以只能答应。”
“妈妈也是跪下来求我。”
妹妹听我这样说,好像很讶异,转头看着我:“妈妈也这样求你?”
“妈妈说很怕我没多久就会死掉,家里香火会没有人继承下去。”
“嗯。”
“妈妈也有说你出生的事吧?”
“有。”
“是吗……昨晚听到这些事,你有哭吧?”
妹妹点头回应。
“对不起……”
至此,我不知道该再跟妹妹说什么,只能别过头看着农田中的水牛,还有忙着耕田没注意到我们的农人。
半小时后,沉默中终于走回自己的乡村,看到老旧零散的房子又多起来,我跟妹妹说:“不要怪妈妈,要怪就怪我,谁叫我这么倒楣,把你一起拖下水。”
“妈妈昨晚也跟我这样说,要我别怪你。我知道这不是妈妈的错,也不是哥哥的错,这是我们家的事,也是我的事。而不论妈妈怎么说,我是爸爸的孩子还是别人的孩子,我都是这个家的一份子,所以我不会怪任何人。”
我看着她,妹妹也转头看着我,并且露着对这件事完全释怀的羞涩微笑……
回到家里,我跟妹妹又回到自己房间没有出来,直到晚上妈妈下班回来。
妈妈回家之后就将我们叫到客
香火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