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校园春色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把妹妹做了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很多朋友常关心我,都三十了,还没固定女朋友,难道不想结婚?若再磋跎,等到六十多岁退休时,才发现小孩还不满十岁。
    到时候还要再继续奋斗好几年,会非常辛苦。
    我总是回答说∶现在又不是农业时代,需要早结婚、早生小孩、早下田吗?至于“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古训,大哥结婚两次,第一任妻子虽然没生,但第二任却生了两个儿子,因此对我已无“传宗接代”的压力。
    而且我收入不丰,几年工作下来,再加上大哥的帮助,才勉强买间三十坪的二手屋。
    不想被贷款压着,将房款一次缴清。
    又重新装潢粉刷、添购家具,就差不多花光全部积蓄,故短时间内也不在意一定要购车。
    想想,租个停车位,最少每月要3 ,000 元,又不常开,还不如搭计程车划算。
    吃饭最常在外面料理,偶而也买冷冻食品回来煮;上下班搭乘捷运很方便,生活虽不富裕,但也还过得去。
    双亲在车祸中过世后,大哥全家赴美,只有我和小薇留在台湾。
    小薇是三人中的老幺,与我相差约三岁,自己租房子住。
    兄妹三人,她是从母性,因为自小就从阿姨家抱握来养。
    这事大哥早有怀疑,阿姨结婚半年就生小孩,又交给爸爸养,最大的可能就是小薇是爸爸的种;他猜想姨丈和妈应该都心知肚明,说不定也曾经吵过。
    妈和阿姨很亲近,也将小薇当亲生女儿养;当然大家都没明说。
    我在确定购屋前曾找她看建筑结构及风水,也建议她买间房子保本。
    她不肖的说∶买房子?

把妹妹做了(1/17)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