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回了车队,累出一身汗。
把楚闻歌塞进车后座,萧白又打着手电筒到处找药,给他喂了几片感冒药预防着。
江童没看着他们。这一架下来,所有人都是眼睛能闭着就不想睁开。
安置好楚闻歌,萧白从自己的后备箱深处翻出那把萧天王挂在客厅墙上、被他带出来的木吉他,爬到车顶上坐了,看着惨淡月色下的一片荒凉凄惨,想唱首歌。
他早就想这么干。
萧白相信音乐有直达人心的力量,前提是给他一个表演的机会。
而现在,机会来了。
台下的人现在全都半死不活,不会把他哄下台去,也不会嚷着叫他换小黄歌。
问题是唱什么出道曲很重要。
萧白闭上眼,说不清为什么,脑子里浮现的,全是长明殿外那片松林里,沐浴在晨光中,双手交握的虔诚白色身影,耳边回响的全是那天使般的吟唱,《Amazing grace》。
挺应景的。可萧白还是决定不唱这个。
心里有个小小的声音,弱弱地说,这首安夏唱给他的歌,他只想唱给楚闻歌。
翻了翻脑子里的萧天王小曲库,萧白发现了一首萧天王很早就作好,但是一直未发表的曲目《魔神》。
好久不摸吉他,手生,还有点兴奋。萧白试了试音,破碎的音调在清冷的秋夜里荡开来,不知道谁嘟囔了一句想死啊。
萧白没理,练了几个指法后,一声舒缓而惊艳的和旋在夜色中荡开来。随之响起的,便是行云流水般的弹奏,和温柔中带着一点点沙哑和慵懒的少年音色。
我们歌颂新神
赐予我们
第129页(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