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升刚在前两天带来消息,他升副局长的可能性在八成以上。这跟他是大学生有关系,要知道虽然现在是大革命时期,但是大学生还是缺少的,苏家又是贫农与烈士后代,这样的家庭,又哪里去找?局长就要退休了,副局长要高升,这空出来的副局长一职,总是要人担任的。单位里一致认为,苏东升是最有资格坐这个位子的,唯一的缺点就是,资历没其他同志长。
太奶奶没事的时候,就会去堂屋找儿子说话,让他保佑着东升和明亮,首长是保佑他们平安,其次才是高升。老苏家,一个从政一个从军,她觉得没有比这组合更好的。同时也很满足,苏家能有今天,那是她当年当即立断,过继苏耀宗的结果。
要知道,当年决定过继的时候,苏奶奶曾经是想过继一个小孩,认为这样才能养得熟,但是太奶奶却不这样认为。
当时她的想法很简单,那就是不管是过继小孩还是大人,该养不熟的都养不熟,除非是孤儿。她们两个寡母,如果过继的是一个小孩,如何能保住家里的房子?但如果过继的是大人,又不同了,能够护住家里的房子和家产。当时她看来看去,看中的就是苏耀宗,这孩子当时已经成年,娶了妻有了孩子,又是爹不疼娘不爱,那个时候还没有解放,家里孩子又多。
又因为林惠玉生了两个女儿,被苏老婆子嫌弃,日子过得更加的艰难。她一提出过继,无异是解救他们于消火,又怎么可能会不孝顺他们?耀宗和惠玉这两个孩子,又是个孝顺的孩子。所以当时就想把他们过继过来。
现在想想,当年的决定,是多么的正确。耀宗过继过来,生的这两个孙子,长孙东升学习好,大学毕业就进了水利局当
第103页(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