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意说。
听说他那个对象也去参加战地救护了?早知道战争就一个月结束了,当时就应该自己也参加这个战斗的,说不定能够认识几具女兵呢。但失算了,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一层呢?如果他参加了战争,说不定就认识了一两个小女兵了呢。哪像他们学校的女兵,长得孔武有力,他不喜欢比他还像男人的女人。
原荣就这么去了一下战场,回来之后立了一个二等功,学校还奖励他了,多好的机会啊,他当时怎么就那么想不到呢,以为战争太危险,所以并没有去参加。
他家就他这么一个儿子,要真的牺牲了,他妈会哭死的。
就是这么想的,这才没有去,太失算了。
如果现在再有这样的机会,他肯定就去参加了。不管怎样,都要参加。如果真的因此而牺牲了,那也是他的命,他没有福气得这些奖励。但如果没有牺牲呢?那不就是功劳吗?军功啊,他可是一个都没有得过,原芝得了不知道多少个了。
他看着原荣在那里磨着子弹,想了想,他也坐了过去:“原荣啊,问你个问题,你当时上战场的时候,那边女兵多吗?”
“没女兵。”原荣头也没有抬。
老八生气地说:“怎么可能没有?医务兵呢,通信兵,还有其他的,肯定有女兵的,怎么可能没有?”
原荣的手停住了,接着说:“医务兵确实有女兵,但也没男兵多。女兵很多是从学校里招的,像芝芝他们学校,就被了派了不少的女兵过来。”
“你对象那边的女兵真的很多吗?”
原荣说:“也不是特别的多,比我们学校多吧,他们那边也就大概一百来个女兵吧。”
第393页(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