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哥扶着走了个过场,就被四阿哥给送回了正院。四阿哥是待舒萍安置妥当后,才去上的朝。
李氏这次提前生产,乃是她忧思过重的缘故,她太一心想要生下四阿哥的长子了,可因着之前宋氏生产一事,生怕“长子”出世后,被抱到临轩阁给麽麽喂养,会与自个儿生分。再就是,她生怕福晋会将“长子”抱到正院去养活,离间“长子”与自个儿的母子之情。结果,这一想茬,便一发不可收拾了。
还有的就是,李氏在养胎期间,完全是将安胎Y当做饭来喝的。凡是Y,都有分毒不是?久而久之,便忧思过度,导致早产。
其实,舒萍起先是没打算放过李氏的,就冲着李氏这些年争对自个儿的事儿,可现如今,舒萍的身子已经重了,四阿哥府刚进了新人,武氏与刘氏一看就知道是个尚且不安分的,还不如先留着李氏,让她先与武氏与刘氏二人斗着,待自个儿生产后,再作打算。
李氏从八阿哥大婚当晚的子时开始发动,在产房痛了一天,才在第二日的傍晚时分才诞下一个格格,李氏生下孩子后,知道是个小格格,就立刻昏睡过去了。直到第二天醒来,看不到自己的nv儿,才急着问道,“麽麽,二格格呢?难道福晋让抱去临轩阁了?”
德娴贵妃派来的麽麽见李氏如此不知礼数,有些不满,但碍于李氏是德娴贵妃指给四阿哥的侍妾,尽量让自个儿保持常态,“李格格快噤声,福晋岂是格格如今这个身份可议论的。福晋昨晚发话了,二格格先留在南院,让格格带至满月后再移到临轩阁。李格格,赶紧谢恩吧。”
李氏被德娴贵妃派来的麽麽训诫了一顿后,也知自个儿方才的错漏,赶紧由着两位麽
八福晋钮祜禄氏(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