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叶得转了好几圈, 不费多少功夫就能招出不小的风来。
一开始听说一台要五两,也有人嫌贵,是咬牙买的。等他们把风扇搬回去, 装在大堂里,指派小二握着手柄摇起来,带出来的风能照顾到几桌的客人……就从有了风扇,风扇能照顾到的位置总是更容易坐满, 本来因为暑气太重显得不太景气的生意也有回升的趋势, 之前还嫌五两一台贵, 等意识到它有多好用, 手摇风扇就卖断了货。
这些天程家兄弟一冒头就有人找他们,趁着做仿货的还在拆风扇, 程家兴又给他四兄弟签了几个大单,都是要拉去外地的。
也是有单子要赶,程家旺没在乡下待多久, 只是借着送风扇回来顺带跟阿爹和老家亲戚说了说话,吃了顿饭, 转身又忙起来。
要说起来前头那几年还有人嫌程家旺蠢笨,当时程家兴带兄弟做买卖,人人都在挣钱,就他舍不得放弃学木工,非要死磕在袁木匠那头。那会儿程家贵手里头紧,找他借钱的时候还劝过,说人要知道变通,俗话都说能逮着耗子才是好猫,人也是,甭管干啥,不都是为了求口饭吃?
那年,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