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闷不吭声都学会写字了,还不满意,我听着羞愧死了。”
摸着良心说何娇杏也挺羞愧的。
她压根不是临时学会的,这几年的确看了书,也只不过是把以前学的简体字转成繁体,简繁之间差异不小,比从头学起还是容易太多太多。
年前这些天,夫妻两个没事就练字,唐氏也知道她闺女能认字了,她跟程家兴一样的想法,朝廷是那么规定的,不让女人考科举,她这样好的天分实在可惜。
因为太可惜了,唐氏碰见熟人就禁不住说,也跟亲家母黄氏提了。黄氏知道就等同于全村都知道,只要有人提到程家兴两口子,或者问起他们,黄氏就说他俩买了文房四宝在家里写字。
人家满是惊讶,问写什么字?他俩都没读过书的。
“买了蒙书自学的,自学不行啊?”
“老三他就快把字认全了,三媳fu比他还能耐些。”
村里不信:“他要是有这能耐,干啥还请朱宏志读信?”
“媳fu儿她藏得深,老三嘛,还是半吊子水,他有时候拿不准,与其让他一个个慢慢认还不如请人来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