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到两个了。比他少一个。”
如此——
是非常不公平的。
直播间里都是支持江冉冉的声音,也有在吐槽小孩儿都懂的道理,两个年纪这么大的人却不懂,简直白活了。
可老年人的思想跟当代年轻人哪能一样,更何况还是这种落后山区的老年人。他们重男轻女的基因早已经刻在骨子里。
爷爷没把江冉冉的话放在心上,笑着说:“姐姐本来就比弟弟大,让弟弟多吃一个是应该的。爸爸妈妈没教过你吗?”
江冉冉:“我没有弟弟。”
“哦?那赶明儿让你爸爸妈妈再给你生一个。”
江冉冉:“……”
她真的是太气了,特别是看到此时小男生欠揍的模样。
瞪大眼睛盯着他,怒吼吼地说:“我才不要这样的臭弟弟!”
太!讨!厌!啦!
--
江冉冉跑出厨房,看到姐姐还坐在门槛上,通过背影都能知道这会儿肯定很伤心。过去一看,果然哭了。
然而却没有人过来安慰她,哄哄她。
姐姐名叫陈雨,今年六岁,弟弟陈凯五岁,姐弟俩之间只相差一岁,完全可以说是同龄人。
可这么些年却是,无论吃什么玩什么,父母跟爷爷奶奶总是要求姐姐要让着弟弟。所以平时有零食可以吃的时候,陈雨从来就没分到跟陈凯一样多过。
刚才江冉冉给他们的是一样多,她本来非常开心的,以为别人给的终于可以和弟弟吃相同分量了。结果最后还是被爷爷给拿走了一个巧克力。
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真的是毫无公平可言。
第146页(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