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重生之饥饿年代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9页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田恬他们这次连彩排大概要去个三天左右,走之前她把粮本留在了家里。
    现在举国上下闹饥荒,每天每人凭当地的户口粮本领取救济粮,如果没有这两个小本,任凭你花多少钱,在公家商店也买不到一颗粮食。
    饥荒这才刚开始,大家伙领到的粮食也将将够混个半饱。大部分民众对这次灾害都是抱着乐观的态度的,认为国家有困难,我们就勒紧裤腰带克服一下。新国家大风大浪都过来了,还会战胜不了小小的蝗虫旱涝。
    田恬却是有心理准备的,虽然她来到的是平行空间,可万一历史重叠了怎么办。人几个月吃不饱,可以靠意志力战胜生理上的需要,但是一年,两年,甚至三年呢!
    所以她开始有意识的屯粮,阅历丰富的二老也赞同,每天省下一把粮,兴许以后还能救命。反正他们年纪也大了,清减一点,对养生还有好处呢。
    但田恬不行,出门不带粮本,万一吃饭的食堂不免费,要撕粮票怎么办。她还在长身体呢,年轻人活动量还大,本来就吃不饱,饿的更得快。
    田恬却还是没带走粮本,她有自己的小心眼,她可是要去给主席演出的,饿谁也不能饿她,没劲儿怎么跳舞啊。
    当他们一行人去食堂吃饭的时候,没想到还真要粮票了,听说连主席都是如此,不搞特殊。
    田恬舔着脸说临行太兴奋,忘了拿粮本,这个年代的人都实在,从不会去占公家便宜,这可是挖社会主义墙角的大罪名,所以也没人去怀疑田恬说得是假话。最后是宣委会的那位女领导,请她吃了三天的饭,虽然只是食堂,但却管饱。田恬也不管什么面子里子的,这些现在都没有一顿饱饭重

第9页(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