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穿越之养家糊口的方法论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4页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不是徐大赖子家的春丫吗,你拿了个篮子这是要干嘛啊?”有个胖媳妇问了一句。
    春丫笑笑,找了块大石头拉着铁头坐下来,爽朗的回答:“来收鸡蛋呢,婶子家有要卖的鸡蛋吗?我们家要收,现结银钱,两文钱三个。”
    众人听了又是一阵更嘈杂的讨论声,胖媳妇又问:“你家收鸡蛋干嘛?”
    春丫回:“卖啊,我家现在也没别的生计,就转个手赚点辛苦钱。”
    反正她家里的事早就人尽皆知了,也没什么好隐瞒的,卖是真的要卖,至于怎么卖,那倒也不必交代的那么清楚吧。
    胖媳妇见她回的坦荡,想着这女娃平日看着也挺老实,银钱也说是现结的,应该不会骗人,便道:“那行,我家囤了十来个鸡蛋,你要不要?”
    “要啊,怎么不要,婶子去取吧,我就在这儿等着。”春丫回答完胖媳妇,又对众人说:“各位大妈婶子家里如果有要卖的,也都可以拿来,我都收的。”
    众人见她不像骗人,好几个都跃跃欲试的想回去取鸡蛋,胖媳妇家就住在村口,没两步路就到了,不一会儿就拎着个篮子回来了,她把篮子递给春丫,说:“你数数,十二个。”
    春丫拿过篮子,一个个放进自己带来的篮子里,说道:“没错,是十二个,一共八文钱,婶子您收好。”说完便把八文钱递给了胖媳妇。
    胖媳妇拿着钱,问了旁边的另一个大婶:“是八文钱吗?八文钱对不对?”
    “我哪儿知道,你自己算算。”
    胖媳妇自己又是一通数,好一会儿总算算清楚八文钱没错,笑着对春丫说:“你这丫头,平时看着不声不响,这一出事儿,反倒机

第14页(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