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话一说,徐老汉赶忙让徐发去借了几件蓑衣来,带着一家人就往立山摘桃子去了。
几人到了桃林,大牛他们正在树底下捡桃子,见徐老汉来了,大牛忙说:“爷,这桃子我看着还是好的。”
说完,举起了桃子给徐老汉看。
春丫撸了一把雨水说道:“不行,这桃子磕碰过,这会儿看不出来,放个两天磕碰过的地方就会发黑的,这些单独放吧,爷,别看了,可惜归可惜,但是这桃子咱们卖的这么贵,可不能再有坏的。”
虽然很心疼,但是徐老汉也明白这个道理,只能叹了口气,嘱咐大牛把捡来的桃子单独放开,自己则带着大伙儿开始摘桃子。
这会儿的雨势比起昨夜是一点儿未减,更有越下越大的趋势,众人虽穿了蓑衣,但是还是从里到外都湿透了,春丫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便在蔡氏耳边喊:“奶,您跟我爷爷先回去,这雨太大了,您二位可不能淋病了,您先熬点浓浓的红糖姜茶,再放点儿葱头进去,一会儿熬好了自己先喝点儿。”
蔡氏和徐老汉哪里肯,他们反倒是要让春丫赶紧回去休息,春丫却说:“您二位再不回去,今年桃子我不卖了!就随便它烂在地里好了!”
虽然蔡氏和徐老汉很是不落忍,但是他们也知道这娃啥都干得出来,这些桃子又是他们家目前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于是便只能回去,走前还带上了三牛,这娃年纪还小,不能再让他淋雨了。
而春丫却像打了鸡血一般,撸了把脸上的雨水,大喝一声:“大伙儿加把劲!干起来!一会儿让我奶给咱们发奖金!!”
“好嘞!!”发奖金什么的,徐发最能听的进去了。
第832页(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