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慢慢烙到两面金黄就行了。
每个人给了五个,春丫也是尽力了。
今天她除了跟着奶奶拉着牛车去扫光了村里头的竹篱,别的时候就都在烙饼,烙了红糖的烙番薯的,烙得她手都快抬不起来了。
因为抢收回来的番薯还要筛选摊铺,所以蔡氏带着王家的女人们也是忙碌了一整天,徐家和王家两家人,直到帮工的人散尽了,也才将将能停了手休息,蔡氏也没力气折腾晚饭了,众人便吃了春丫烙的番薯饼当晚饭了。
“别说,这玩意儿还挺香。”徐老汉在雨里站了一天,就着姜茶吃饼子,只觉得口舌生香。
蔡氏坐在小凳子上,冷笑一声:“呵,这会儿吃的欢,过几天日日吃,看你还要不要吃?”
“啥意思?为啥要日日吃饼子?咱们带回来的那么多米面都发完了?”
徐老汉虽说知道春丫今天给人做饼吃了,但是没想到居然霍霍了那么多粮食。
烙饼女王尬笑两声,“呵呵,没有没有,米还有,就是面还剩两三升吧。没事儿没事儿,咱们这么多番薯呢,再说我二叔他们要是回来,肯定会带粮食回来的,放心吧。”
一说到徐发,徐老汉才想起来:“欸?怎么还没回来?那桃子应该顺利送到了吧?”
“天雨路滑,肯定路上得慢点儿,估计他们还得在沛丰县耽搁一晚,最快估计也得明天上午才能到。”
春丫觉得二叔虽然运气不怎么好,但是还有郑夏和大牛呢,应该出不了什么岔子的。
而两位老人家,被春丫这么一说,也想起他们回来的时候,也是在县城住了一晚才回村的,便也不再太过忧虑,转而又开始愁
第837页(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