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愚孝男[穿剧]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54页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能回报萧奇的?
    下午萧奇带着龚长江出了工地,剩下的人没人管都干得格外卖力。
    萧奇却是捏着剩下的四千多,心里美滋滋,深感一头扎进一个两千年刚冒头的剧本里还是挺爽歪歪的。
    这会儿物价不算高,农民工的工资也还没有大幅度提高,而城市建设交通建设也正是搞得如火如荼的时候,简直就是发家致富的大好时机。
    从现在到十几年后,其实房建的大工工资一直以来都比路建大工高,可干个十来年,一步步把家业搞起来的反而是搞路建的。
    追根究底还是因为房建活儿不稳定,经常有双包老板拖欠尾款或者材料不足不得不中途停工,那就是成了烂尾楼了。
    楼房不修好,工头拿不到钱工人自然就没有工资,大老板不给钱,工头唯一能做的就是停工逼迫大老板拿钱,这就成了个死循环。
    而路建这边,因为投入不大,即便是双包老板要包工包料,只要不是拿到那种几公里高速路,那需要投入的钱在现在两千年刚冒头的时候,也就百来万。
    当然,要是真能拿到几公里高速路,那就是给政府干活了,有机会的话便是去跟银、行贷、款也是想要把这种活儿拿下的。
    因为这种活不愁拿不到钱,几乎是零风险。
    路建老板好拿钱,工人自然也就干多少能拿多少,即便某一处倒霉的遇见了耍赖不认账的老板,顶多直接不干了,损失个几百块钱。
    如此在房建工人工资高干得少拿得少而路建这边工资低干得多拿得多,日积月累下来,房建工人还在为全家温饱奔波,路建工人却已经省吃俭用在老家修了楼房甚至在城里买下了房。

第54页(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