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但是我想着之后要试着种点水稻,会需要更多的水,现在那几亩水田还是干的,得放点水下来。
山上有个水库,现在是堵着的,打开了口子水就会从沟渠里留下来,顺着田埂边上那些一道道的水沟流进下面的水田里。在田埂上挖出一个口子让水进去,等水差不多了就用泥巴把口子糊上,这个时候,‘水’田里才真的有水了。
我之前种小麦灌浆浇水,也是用的山上水库里的水,不过不是直接把水引进田里,而是等水流到了沟渠,再从旁边沟渠里舀水浇灌。
山上的水库我也是折腾了好久才弄明白,不过一旦弄明白,现在就省事了,我可以直接去山上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