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我也很久没吃过西瓜了,刚才闻到那股味道就感觉嘴里不自觉的分泌出了口水。凉丝丝的西瓜一入口,那香甜脆爽的味道就占满了口腔,溢出的汁水滑进喉咙里,比什么都要解渴。
姜羊和青山显然也很喜欢,因为他们把西瓜皮都给吃了。
“不要吃皮,吃里面这个,红色的。”我跟他们说。
其实末世后,大家难得有吃的,能找到西瓜,都会把皮给吃了,我也是。但是这会儿又饿不着,没必要连瓜皮也吃了,最重要的是瓜皮生吃也不好吃。
我们三个就坐在那把一整个大西瓜吃了,仍然意犹未尽。
“还有一个小西瓜放在那,等我们回来的时候摘了带回家去。”我的提议得到了他们两个的支持,见我收拾西瓜子,又听我说要拿回去种西瓜,姜羊和青山都傻了,因为他们吃西瓜没吐西瓜子。
“会从肚子里长出西瓜。”我这么说,想吓唬他们。结果姜羊露出了向往的神情,连声问我:“真的吗?要是长出来,直接长在嘴里,张嘴就可以吃了!”
这傻孩子。青山就没被我骗到,他帮我收拾地上的西瓜子,有点得意的笑了一下,“我以前吃过,没有在肚子里长西瓜。”
原来是切身体会。
我们在水沟里洗了脸和手,带着一嘴的西瓜甜味继续往前走。山林慢慢减少了,路边出现了第一栋屋子。这屋子破的有点厉害,屋顶都飞了。前几年天气极端,暴雨暴雪还有暴风,可能是大风给掀飞的。我们现在的家被重山包围着,反而没受什么灾。
这种孤零零伫立在空旷地方的屋子大多都遭难了。我前几年还遇上过下冰雹
分段阅读_第 129 章(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