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咳嗽总算好了。这梨很甜,煮出来的梨水也很甜,用灶上小火慢慢煮了晾凉,看上去清亮又有一点连丝的稠,味道香甜的有点腻人。梨水好喝,但煮过梨水的梨块就不好吃了。不过这也没什么好挑的,有姜羊和青山在,家里就从没浪费过什么吃的。
煮上一锅梨水,除了我,他们两也要喝。秋天最容易口干嗓子疼,喝点梨水会舒服很多。姜羊喜欢这个梨水,但我和青山都觉得有点太甜了,最后反倒是姜羊喝得最多。我和青山用碗喝,姜羊就用那种盛汤的铝盆子喝。
其实到了秋天,我一般都不太舒服,早年落下的毛病太多了,那些小毛病也治不了,我不在意,反正扛一扛也就过去了,经历过更痛的,这种小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