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在很多人的眼里,理科才有出路。但万事没有绝对,有的路在别人看来是光明大道,自己一走,可能就是死胡同。你的文科思维明显比理科思维要好得多,学了文科,也许以后还能考个不错的大学,在领域里有所建树。但如果学理科,你也看到了……”
“一笑,再过几年你就会明白,你要想在这个社会上立足,重要的不是弥补你的弱点,而是要发扬你的长处。只有将你的长处发挥得淋漓尽致,你才比得过别人,知道吗?”
她何尝不知道呢?用她的短板去跟别人的优势比,根本就是自找死路。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文科再好,没有付祥生。
更何况,就算学了文科,以她的资质,也不可能跟付祥生考上同一所大学。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好好珍惜高中这三年呢?
当然,这话她没敢跟班主任说,她只是一副斗志昂扬的样子看着老师,信誓旦旦道:“老师您放心,我会好好努力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不怕苦,好好努力,总能把成绩提上来的!”
她也不知道自己这话有几分真几分假。
她更不知道班主任被她说服了没有。
她走回教室的时候,满脸都是明媚的笑,没有人能从她的表情中看出丝毫“挨训”了的端倪。
倒是韩佳好奇地问她:“班主任叫你,干嘛呀?”
“秘密!”她笑着,问韩佳,“运动会项目你报的什么?”
“什么也没报。没兴趣。”韩佳微微耸了耸肩,从抽屉里拿出一本书来,“我从图书馆借了本书,到时候坐在看台上看。”
常一笑给她竖了个大拇指。
第52页(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