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整个东林其实是有共识的,尤其是几个东林领袖。
他们在听到史可法也进了内阁,加上钱谦益也回去了,就做好了准备谏言的计划,整个计划就是帮忙朱由检制定国策,要对朝政指手画脚了。
东林大佬们觉得,虽然京城丢了,可是大明手上依然掌握几十万军队,小小后金鞑子,最多割让辽东即可安抚。
攻破大明京城的罪人,只有李自成。
而且,鞑子还是打着替崇祯报仇的旗号入关的,这么有道德,又能打的蠢货,不利用一下就对不起他们这么多年学了一肚子的学问。
整个江南几乎都觉得后金不是问题,都想痛打李自成这条落水狗。
尤其是听说李自成快完蛋了,好像打败李自成的是他们,都遙相庆贺。
钱谦益更是自鸣得意,自己进了内阁,可算是露了一回脸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