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航海与征服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四百零六章 我搞错了什么吗?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我是不是搞错了什么事情?”秦沫觉得不对,悄悄的问身边的林永谦。
    “王爷的所有决定都是最英明的,王爷绝不会有错。”
    林永谦嘴里拍着马屁,心里却在叨咕“他们只是想需要的时候调动大员的舰队支援罢了,您倒好,直接给公司配上军舰了,这以后可就好看喽!有了自己的炮舰,只要是个小海湾他们就敢抢着建码头!”
    秦沫想了想也没觉得自己有什么离谱的地方,毕竟当初的东印度公司就有自己的军队跟舰队,在开拓初期也起了决定性的作用,该解散的时候也解散了。
    武装公司罢了,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王爷,您选的这个地方水深港阔,抗浪避风,确实是个极好的港口。但一直没有名字,还请王爷赐名!”
    会议的最后,林永谦拍了一个最大的马屁,让秦沫给开普敦港起名字,也让秦沫好生为难。
    既然是大夏人占领的,那么自然不能叫开普敦,可叫什么好呢?秦沫想了半天决定不再胡乱造名字,干脆就学老美吧!
    “我们的家在大员,不管走的多远最终我们都是要回去的,这里就叫“新基隆”吧!”
    秦沫直接取用了大员造船基地——基隆的名字,也导致了大员开拓管理局在以后的几十年里,大量用新xx给新的港口取名,什么新淡水、新安平,到最后连一个大员的普通镇子都在海外有“姐妹城市”。
    三天后,秦沫在三千手下的欢送中登船起航。
    当然了,这次他乘坐的是舒适的大型飞剪式帆船,那艘具有纪念意义的单桅帆船就留在了新基隆港保存着。
    两艘飞剪式帆船组成的快速编队离

第四百零六章 我搞错了什么吗?(4/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