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建奴骑兵得知城门被关闭,自己等被黄太吉抛弃后,许多士兵开始打算投降大明或者私自跑路。
建奴骑兵中绝大多数包衣奴才全都翻身下马跪在地上投降大明,当然其中也不乏有些旗人和蒙古人。
满桂不得不分出两千骑来押解战俘,自己则率领着三千骑兵和五千枪骑兵继续追击建奴。
阿敏和阿巴泰两人哪里还管得了这些,现在只想带着士兵逃出南蛮的追击。
满桂和枪骑兵在追出三十里后便放弃了继续追击,实在是人数相差太大,主要是这一路又陆陆续续分出二千骑兵去看押俘虏。
真害怕把建奴骑兵逼急了回头反咬自己一口,到时就得不偿失。
当阿敏和阿巴泰两人领着残部一路逃到安全地带,清点了下骑兵人数后发现只剩下一万四千余士兵。
两人心里同时在滴着血,黄太吉你怎么不去死,这他妈打得什么仗?
阿济格感觉自己要疯了,在朝鲜被朝鲜废物追着砍,现在又被南蛮追着屁股砍,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最后阿济格和阿巴泰召集众将商议何去何从,经过一番激烈的怒骂后,决定赶到铁岭后再做打算。
黄太吉做得了初一就别怪我们做十五了,况且盛京现在也回不去了,这次大金损失如此多的人马,沈阳城内还能有多少士兵?迟早都要被南蛮攻破。
而朱由校也没想到这次战果这么大,光抓捕的俘虏就有二万七千人,加上死掉的三万余人,和逃跑的建奴骑兵,后金这次损失都快到十万将士。
现在沈阳城内最多只有七八万士兵,而且都是毫无斗志的丧家之犬。
朱由校
第一百三十八章 大战(完)(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