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为公共采集区。这在以前,不是没有,在刚建立水寨的时候,还没有划分采集区,有一段时间,的确是有共公采集区的。
但是,因为领民没有实力,领主的默认,贵族将这些采集区占据,领民在采集,就要成为采集者,采集到的资源九成上交给贵族。
为何?因为他们没有实力可以保护自己的采集区。采集区并不是完全安全,上岸之后,就没有完全安全的地方。
陆地上的所有地方总有行尸在游荡。
离水越近,尸魔越少而已。
领民也习惯了,没有自己的土地,所以被收回,也没有收起不满。
但是,现在,金家主却第一个正式提出有议军队保护,领民自主采集,虽然要上交一半,但是,比原来上交九成好多了。
贵族们不满,金家主对领民太好了,这个先例一开,恐怕让领民贪得无厌。
另外,若是有了这个公共区,只需要一半上交,还有谁去自己的采集区?
难道让他们自己采集吗?开什么玩笑?!
“金家主,三思啊!”
“是啊!金家主,您这样做,会出问题的。”
贵族在反对,领民自然赞同。这是对他们利好的政策啊。
“金大人英明。”
“金大人爱民如子!”
“金大人万岁!”
领民的赞同和贵族的反对之声,交杂在一起,在会议大厅里喧嚣着。
高台上的七人默默的看着台下的喧闹。
其它六人都是沉默。吴宏谨记吴正的教导,保持沉默。领民老者自知自己没有话语权,保持沉默。顾行身份尴尬,保持
第四二七章——掌控(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