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负罪的使者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四十章:人生来就是一场修行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让他饿着,给他念诵佛经。
    整整三天三夜,老住持和他都滴米未进。
    他以为老住持是想要折磨死自己,不过他从来不怕什么折磨,他默默地等着,一声不吭,等着自己被饿死。
    在第三天的夜里,他感觉自己饿的快要昏过去了。
    这时老住持站起了身,走到了他的面前。
    是要了结了我吗,他想。
    可是,老和尚没有做什么,只是露出了一个虚弱的微笑,伸出了一根手指,在他的额头上敲了一下。
    “痴儿,这次,该放下了吧。”
    说罢,将一个饭团放进了他的嘴巴里。
    他愣住了,因为十二岁那年,在他不再相信人世的那一年。他的母亲,就是微笑着,将最后的一个饭团塞进了他的嘴巴里。
    母亲是他见过的,最后的人。那之后,他再也没有在这个人世上见过一个人。
    直到老住持给了他那个饭团,他发不出一点声音,就像是本能一样的吞咽着米饭,红着眼睛,流下眼泪。
    他被困在柱子上,明白了,原来这是一个人世。
    入世为孽,成为横鬼,永坠阿鼻之后,他却又看见了人世的模样,那种人本该有的善念的模样。
    “沙。”
    佛堂上老和尚收起信纸,他的面前,焚香燃尽,香灰落下。
    他不知道寄信的人是不是他的仇家,或者说是他的哪一个仇家。
    但是他明白,寄信的人是来杀他的。也许这就是佛说的因果报应吧。
    老和尚抬起头来,对着没有佛像的佛堂,微微一笑。
    “便当做,是一场修行好了。”

第四十章:人生来就是一场修行(4/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