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日本战国走一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9.车轮而进勇锐兵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即使第一排还竖着几个木楯。
    就凭他们头上的铁皮阵笠和身上的便宜具足想要防御二三十米外射来的强弓重箭基本不可能。而且现在的医疗水平,哪怕没射中要害也有可能伤口发炎感染得败血症最后扑街。
    如果射中什么脖子,眼睛,胸口这种要害,连治都没人会帮你治。你如果没有当场毙命,还有一口气的话。别人会静静地看着你在不断的哀嚎中逐渐虚弱,最后失血过多直至死亡。
    这么大的风险,但凡不是一个傻子就不会想着真给北条家卖命了。何况北条康元都继承了沼田家了,居然连沼田兵都不当做自己人,驱赶着他们做炮灰。这种行为太让这些沼田兵心寒了。
    以小平太的判断,第一线的炮灰们还不崩溃更多是因为后面叠为三阵人数一千余的北条本部武士和足轻那明晃晃闪人眼的枪尖罢了。
    至于铁炮嘛,山内方也就几十支,算上刚刚长尾景虎送的也不超过一百支。除了数量太少,形不成密集的火力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火药可不便宜。小平太买阿吉和他爹他妹一共花了一百钱,而铁炮开一枪的火药钱就够买三分之一个阿吉了。
    你拿那么贵还不一定能一枪就打中人的铁炮去用,算算账,心疼,以山内义治和山内义胜两父子那节俭甚至有点抠门的性子。别说了别说了,老子不舍得,反正杀这些杂兵是绝对不值得用铁炮的。要是能射武士,那倒不是亏本生意了。可明显场内北条武士不超过一百个,用不上用不上。
    再者没看人家主力是越后北条高广嘛,人家打的风生水起的,山内家捧个人场就可以了。配合一下北条高广的表演就算是尽职尽责了,打烂仗嘛。
 

9.车轮而进勇锐兵(2/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