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放过吃的机会。
至于小平太自己则端着茶泡饭慢悠悠的喝着,他现在也是有身份的人,不能和阿吉一样愣头青。帷幕内的其他人早就喝完了,反正小平太觉得自己一个外人坐在角落没人搭理的。结果还是因为喝茶泡饭的声音引来了别人的注意。
“弹正忠,茶泡饭这么好喝吗?”信长一只手撑着大腿,一只手舞着马鞭有点烦闷的样子。
小平太一听,赶紧不喝了,转头就把小半碗茶泡饭递给了阿吉。阿吉接过来看见里面还有,老不客气的直接一仰脖子一股脑喝完了。喝完以后又咂咂嘴。
信长看了到开心起来,“快给弹正的随从在拿一碗茶泡饭来。”小平太赶紧让阿吉低头“还不快谢谢上总介的赏赐。”
阿吉还伸着脖子在哪里探头探脑,看着小者在哪里盛茶泡饭。一听小平太的话,赶紧要往地上趴倒,信长笑着让他免了免了,大早上来这虚套的东西。
其他几名在场的武士都掩着脸轻轻笑了起来。反正就当是一段插曲吧,大家很快笑笑也就过去了。
阿吉接过了他心心念念的茶泡饭,这回倒是认认真真的用筷子扒拉着,果然没心没肺就是好,大家都在想着战局,小平太都有一丝的紧迫感,唯有阿吉他心无旁骛唯有米饭。
剩下来事就是等待前田利昌的消息。
约莫过了半个小时,信长等的不耐烦蹭的起身,跳了起来,出了幕府,站在砦的高处手搭凉棚望向远方。其他人看主公都出去了也不好再坐着,都拿上武器起身出帐,也纷纷手搭凉棚向远处眺望。
小平太可吃了亏了,一米四还有点驼背,虽然现在因为一直站直身子说话,不用
8.信长奏捷统家中(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