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日本战国走一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27.拣选青壮募足轻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各分了一点给两个孩子,自己慢慢吃剩下的半个饭团。那样子放佛这个饭团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好像也没错,屁民一辈子吃不上几次大米)。
    那男人一个人吃了两个饭团,还剩下一个,不知道怎么分了。那女人就用一张箬叶把那个饭团包起来,塞进男人怀里,示意他饿了再吃。
    小平太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这帮人以为本老爷一天只发一顿饭吗,还这么抠抠索索的藏着存着。索性就很直接的和他们说“分着吃了吧,除了中午这一顿,晚上还有一顿杂粮饭。”
    这个消息一出来可把这一票人给喜的,不过小平太又说了,今天第一天来所以所有人都管饭。等签了文书分了房屋,会先发三贯文的年俸,这是今年剩下半年的。发了钱以后只有足轻还管饭了,家人就自己去弄吃的吧。
    虽然不是各个管饭了,但是承诺提前发年俸也让这帮人感恩戴德了。纲良叔父在旁边问小平太一次发半年多了吧,小平太倒觉得是拉拢人心的机会,这帮人如果拿了钱跑了,去别的地方未必有这么好的待遇。他们都是难民流民,心里分得清好坏。
    纲良叔父还是持谨慎态度,不过小平太现在和他都是山内氏的重臣了,小平太地位还略高,他也不能太过多说。
    剩下的人大同小异,最后全部签了文书。算是卖身给小平太了,承诺服役到五十五岁。这个足轻的位置也可以继承,只要小平太在,他们就能一直吃这碗饭。
    然后小平太把他们安置到了山内府中町的一个足轻长屋里,是把旧有的屋子改造了一下,用木板隔了一下,三间屋子割成了十五间,到是正好住。不过厨房什么的就要大家一起用了,或者就在自己

27.拣选青壮募足轻(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