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日本战国走一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4.三好氏兄弟内纷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还是为了带一点伊势的特产回去,三瓜两枣小打小闹也比没有强,一条可以拉上千石的迴船就算贩的是不值钱的海苔,带到堺也能弄上几十贯。
    更何况伊势国是那么穷的地方嘛!伊势依山面海,水源充足,土地广阔,物产极为丰富。各种农作物都十分充裕,还产染料红花和红铜。加上伊势神宫所在,人流繁富,吃的用的需求都大,出产也多。助左卫门在市场上随便进点啥都可以,总不会亏本。
    小平太不过是趁机搭顺风船而已,去堺也没有什么事,助左卫门已经答应每个月会让定期往来的廻船送来纳屋自西国获得的消息。反正就算发生什么毛利家灭亡尼子家,毛利家和大友家爆发大决战这种惊天动地的大事也不会影响到东国的山内家半根毛,只要知道就得了。
    除非发生了历史上根本不存在的岛津家举兵上洛,或者毛利家攻入畿内山城国这种事。不然让他们打去就是了,总不过是为他人做嫁衣裳。
    带着这种闲适平淡的心情踏上旅程就轻松的很了,悠哉悠哉又没什么事。趁着停船下锚,几个人下船又混了一顿大煮龙虾和酱油烤龙虾。反正也不是吃不起的东西,小平太掏钱请客,大家就是一顿造。
    吃着吃着,小平太突然有点想念蒜蓉粉丝蒸澳龙了,红薯这个时间段似乎还没有传入日本,那么红薯粉丝估计是不可能弄来了,但是粉丝还可以用别的淀粉类食物做,不算什么难弄的东西。大蒜这玩意儿在欧洲可能还算值点钱的东西,在东亚就不过一般般了。拍他两头蒜,剁吧剁吧弄成蒜蓉,弄两只伊势大龙虾,对半切开,下面码上一圈粉丝,上锅蒸。
    算了算了,蒜蓉粉丝蒸澳龙这事下次再说,越

14.三好氏兄弟内纷(2/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