氏还有一年的停战协定,但是保证人今川义元都死了,这个盟约和废纸也就差不多了。如今他好不容易完全收拾了甲斐的乱局,平定上诹访和佐久的动乱,休养生息,不大动干戈,等的就是找回场子。
虽然这场仗北条氏是援军,骏河众由于武士死的太多,战斗力已经疲弱。但好赖人数上已经超过山内氏,而甲军素来以一敌二的各种光荣战绩让他的把握大大提升。
再加上今川彦五郎已经坐稳骏府城,算是得到了今川家相当大部分家臣团的表面承认,胜利的天平算是倒向了他。
而且由于这次武田晴信不是要灭亡今川家,也没有与今川家的血海深仇织田家缔结盟约,名义上还是维护今川家的存续。这使得亲近今川氏的武田义信大为认同,毕竟自己岳父和小舅子死了,与其让别人灭亡,不如让我来亲自守护嘛。根本没有一丁点的心理负担,办起事来很是卖力。
至于自己的宝贝儿子送来给今川义元做儿子,这算什么。前几年,伊达晴宗小十万贯的大大名,因为娶了岩城重隆的女儿,自己把自己的嫡长子岩城亲隆送给别人做儿子了。岩城家才多大?一万多贯的名主家。嫡子长子算个锤子,只要能设法扩大自己家的势力,就是送!
反正武田义信年纪还小,只要努努力,能生一个就能生第二个,生呗,大不了以后老二继承武田家,老大继承今川家,美滋滋。
那么问题回到打不打上面,双方没有投鼠忌器的问题,反正都不是自己家地盘,怎么打都可以。其次是名分,幕府关于骏河守护职的任命还没下来,大家不过都是自说自话。即使今川义亲的骏河守也是自称,虽然已经四处传开,但是实际上买官的
17.两雄对决争今川(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