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日本战国走一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1.貌似合法集了资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国家府库里的还多,现在大家能理解韩国财团为毛厉害了吧。人家有这个传统,根本不是一蹴而就的。
    咱们以为朝鲜已经很穷了,实际日本更穷。当年跺一跺脚震动大阪商界,后来二战结束直接被美军肢解的某财团。在江户时期已经是号称“大阪某某一动怒,天下诸侯惊三分”的某大商屋,在大老板死后,账面上的资金有多少呢?
    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拢共白银七万两。当然他的固定资产要倍更多,可是这点钱的商屋就已经是引领日本商界的人物了。
    现在大家不难理解号称天下第一的国际性大都会,人口以十万计算的和泉国堺町,给织田信长献上贰万贯时的那种豪气了吧。
    “小平太,我替你做一回主,我们把柿漆算作十股,一股一千贯,你与左卫门再凑一股。这样你们家占三股,我与春宫各占一股,剩下五股大家帮你一起凑。把这个事情尽快办起来,好不好?”山内义治循循善诱。
    小平太还能如何,真的穷,别看钱来得快,去得也快。而且区区一万贯的投资,在中国随便哪个府县的有力商人都能拿得出来。可在日本就要一个六十万石的豪强大名,动员所有领内的中高层武士,大家罄尽积蓄才能设法筹集。
    “一切全凭主公吩咐了!”小平太也没估计到投资需要这么大,如今骑虎难下,不办也要办了。
    这下子在座的武士都活络开了,反正山内氏逐步实行家臣集住,大家的家实际上都在府中城下。老婆孩子带家产都在城下住着,要拿钱都方便得很,只要说个数立刻就能回家取钱。
    很快,山内义治就和山内氏一门众的几个人讨论了一下,今川义亲最惨,一毛

11.貌似合法集了资(2/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