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日本战国走一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19.木曾笼城做一搏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防备着袭扰,小心前进。
    木曾家这边似乎求取援兵不怎么顺利,反正是根本没见着有什么其他势力的军势进入木曾谷。木曾家现在是秋后的蚂蚱,活不久了。就是别人真的和他有点什么盟约啊,姻亲啊,这时候肯定也管不了了。螳臂当车,以卵击石的事情哪个人肯去做,能活到现在的国人豪族没一个是傻白甜的二愣子。
    最终木曾氏只得放弃了沿着木曾河谷构筑的妻笼城和须原城,准备全力死守本城福岛城。当然他们也不会把城池丢给山内家,临走之前能带的全部带上,不能带的一把火烧的干干净净。倒是恶心了小平太一下,还要处理一下残垣断壁的废墟才能建立转运粮食物资的兵站。
    木曾家历史上并不是没有这么干过,不是这个位面的木曾氏曾在背叛武田胜赖之后遭到武田信丰攻击。他也直接放弃外围,凭借福岛坚城周旋抵抗到织田信忠的援兵到来。
    还有一次就是小牧长久手时,木曾家再度叛主求荣。把德川家康给卖了,向丰臣秀吉投降并送出人质。德川家康能善了吗?肯定不行啊。但是他派出的军队同样铩羽福岛城下,让木曾家熬到了丰臣秀吉政治胜利的那一天。
    一来这说明了日本的烂仗那打得是真的烂,二来也说明这种方法有用。这实际上也是战国很常见的情况,第一次出入关东之役的时候,北条氏康就是完全放弃了外围的所有支城,集中兵力固守天下闻名的坚城小田原。
    本身木曾氏的兵力与山内义胜相比就差很多,木曾父子也就没有什么拆分兵力节节阻击的打算。于是最后木曾家动员了约二千众杂兵进入福岛城死守,以做最后一搏。
    山内军看木曾家痛痛快快

19.木曾笼城做一搏(2/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