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日本战国走一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2.武田一窝二五仔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伐目标是北条氏康,也获得了朝廷和幕府的双重认可。等他干上关东管领之后,他统率关东的大义名分更加坚实。但是此前北条拥立了扇谷上杉宪胜,有些恶心。
    所以此回上杉辉虎准备遣使上洛,让北条氏吃一发朝敌加讨伐。最好能彻底把北条氏搞臭,成为天下唾弃的存在。
    与此同时上杉辉虎也向山内义胜建议,暂时想打死武田晴信不是有点难嘛,干嘛不也请他吃一发朝敌加讨伐。给他恶心一把,出出气。
    武田晴信老婆三条夫人的老爹三条公赖早死了,但他们三条氏再烂在京都也有几分薄面,想要请他们吃一发朝敌可比暴发户北条家难多了。
    更何况武田晴信家二十多代守护甲斐,幕府,也就是足利义辉刚刚还调解过武田山内两家的纷争。我们伟大光荣又正确的足利义辉大将军还真不一定舍得打自己的脸,请武田晴信吃一发讨伐。
    这还就算了,由于上杉辉虎已经下令开春将出阵关东,他本人一时走不开,所以他希望山内义胜亲自上洛。帮他一并通融幕府和朝廷,毕竟当年山内义治还和一条关白相谈甚欢,差点就给山内义胜娶了一条家的女儿。
    再加上幕府亲藩,山内义胜的脸面如今不比上杉辉虎小多少。
    但两人担心武田晴信开春就打过来,山内义胜不管愿不愿意去洛京,都要留下来指挥作战。
    所以对于上杉辉虎的要求两个人拿不定主意,也需要好好筹划。
    对了,理论上来说山内义胜确实是应该亲自上一趟洛京的,他们家代代担任的右近卫少将他还没叙任。按照规矩,新任家督即位就应该上洛去奏请任职的,山内义胜已经拖了半年多了。这

2.武田一窝二五仔(2/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