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日本战国走一遭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34.天不应来地不灵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上杉辉虎苦啊!
    欲哭无泪啊!
    生野山下败得蹊跷啊,对峙了小半月,你来我往打得挺好。虽然没有打破北条军的防御,但自身也没有什么损失。
    松山城城坚粮足,可支一年。哪怕明年这个时候再来救援,松山城也不过是才断粮而已。
    作为一个战争经验丰富的统帅,上杉辉虎清楚在已方兵马还没有对方数量众多(4.5万vs5.5万)的情况下来看,步步为营,稳扎稳打,逐步进援松山自然是最万全的办法。
    而且松山城支城众多,今日前进一里,明日前进一里,不肖十日,大军就能齐聚松山城下。管领上杉氏在北武藏 的势力就能保存,就还有打进江户城,进入镰仓府的机会。
    和洪某的想法完全一致,拥九塞精兵一十三万之众,据中国之粮秣,鸟枪大炮数万位,军马四万匹。如此大军,沿松山、塔山、杏山诸城,一路直抵锦(屏蔽)州。
    纵使不胜,亦不致败!
    越后关东各军在上杉辉虎统帅下,亦是沿着市野川,一路向南,越杉山、越畑等城,突破生野山,就能到达松山。
    何其相似乃尔!
    但同样和洪某一样,北条军三面攻来,人心不齐,只是一乱,诸营奔溃(争相溃败)。
    稀里糊涂就败了,四万五千人的大军,统共战死一千余员。像话吗?根本就没有什么激烈抵抗,争相逃亡而已。
    厩桥城内的上杉军虽然没有丢盔弃甲,他们抛下了所有友军,自然也没有遭到太大的打击。可军心乱了那是真的,起码要十天半月才能重新收拾军心,向南强攻。
    而且没了关东众的炮灰,

34.天不应来地不灵(1/4)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