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是华人之南美风云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十六、 定居南京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于我们华人所有,我们自然应该取个华人的名字才行。”
    “我也赞成曹主席的意见。”吕梁点头说。
    “行,既然你们两个这样认为,我没有任何意见,不过,不要指望我取个什么好名字,我是连我孩子的名字都取不好。”程科这回爽朗地笑了起来。
    “好好好。那大家好好想想吧!”吕梁面对大家说。
    大家相互看看,行政部的陈兵终于第一个开口说。“火地岛这个名字很有中文的味道,要不,我们这个城市就叫火地市,怎么样?”
    “火地岛是不错,不过,火地市,就难听一点了吧!”教育部卢勇反对。
    “那你的高见叫什么好!”陈兵一看是老对手,不觉反问。
    “我看,我们现在的地方正对着南极洲,要不,叫南极市可好!”卢勇想了一下,说。
    “我们可不在南极!叫这个名字,是不是有点怪。”后勤部的黄书人说。
    “那是。不过,既然我们是最南方的城市,叫南方市也不错。”建设部孟扩西提了一个意见。
    “南方,这个命名也太大了点。不好,不好!”卢勇摇头。
    王华听着各个部门的领导在为名字争执,突然心里头冒出了一个念头,不觉据说了出来。“那叫南京市可好。”
    “南京?”吕梁问。
    “是啊!南京是我们很熟悉的名字,听起来就有种家乡的感觉,而且,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城市,说不定还会成为我们的首都呢,又最靠南,叫南京市是最贴切和符合实际。”王华解释说。
    “妙!”曹元林不禁鼓掌叫道。“南京好,就叫南京!你们两个认为呢。”
 

十六、 定居南京(4/7)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