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很多的东西没有修建,只修建重要的东西。
人多了,城市可以加快建设,这么多人,也壮大了我们的力量,可以堂堂正正在这片土地立足,而不要顾忌那些土著人。
经常来蹭吃的那些土著人说话基本和印尼语类似,这几天下来,居然赶也赶不走,就要在这里定居,也愿意听从命令。
不过这样也好,正好作为劳动力使用,只要管理好就行。
小麦终于可以成长,有了粮食,其他的问题都能够容易解决了。对了,咖啡树已长开,下半年就可以估计采摘,制作咖啡了。所以,这个东西必须定期收集起来,转口卖掉,否则放在那里是浪费,没有价值。
那卖给谁呢,现在最好的交易对象,一个是国内,是清朝早期,有的是达官贵人,就是顾客需要培养。另一个是西方国家,他们倒是很容易会接受咖啡,但是距离遥远,他们航路都没开通,不过,可以考虑卖到智利和阿根廷,再让他们转手卖到欧洲去。三自然是美国了,现在的美国人已经初步具备美洲霸主的样子,再过个几十年,就会出现在世界的舞台上,就是距离过远目前来说不是主要考虑。其他人都不是合适的销售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