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情况不错,在奥希金斯的领导下,进入了逐步发展的阶段,经济日见好转,也给南国带来了足够的经济利益。
经济方面东西双方各有收获,而人口方面,却是迟迟没有打开工作。
首先中国方面,因为外交和经济都受到制约,中原地带根本无法进去,所以人口只能依靠之前的老办法,从华南一带的沿海城市搜索一些人员,一年内也才几万人,仅仅是一个零头,远远跟不上南国的发展节奏。
而泰国和兰芳,南国也下了功夫,但是也不能很明显,引起两国的误会就不好,所以才一年最多一千多人。其实,主要是两国的经济发展不错,老百姓生活也富裕,而欧洲殖民在东盟这一带也相对收敛,所以还保持着一定的和平环境,老百姓不愿意去遥远的南国吃苦。
至于,南洋其他小国,却是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南国一共获得了五万多的人口,可惜的是这些小国基本上都是一次性的,基本的华人人口都被南国说服。原本后世中每年都会有一定的人口随着中国的下南洋活动,分散到南洋各国,可是现在,随着南国在澳门和张家港的半路拦截,已经基本上不可能还有什么华人会到南洋小国去,能够分流的就只有泰国、兰芳,还有已经成为欧洲殖民地那些地方了。
现在的南洋就是未来的东盟,除了后世中还独立存在的泰国外,根本就没有可以称得上主权国家的地方。
菲律宾是从1565年开始就逐步成为了西班牙的殖民地,虽然西班牙在美洲的殖民地都已经独立,但是菲律宾却还在西班牙控制中,直到1979年,美西战争后,才变为美国的殖民地。接着是日占时期,后来还是美国控制,最后到了1
二百五十五、 发展压力(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