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些朋友不理解
为什么汉明帝都继位了
还把窦融的陈芝麻烂谷子写了这么多
其实这是有原因的
这不但因为窦融是开国功臣
他的子孙要受到应有的待遇
还因为他们窦家在汉明帝时期要再立新功的
汉明帝继位以后
他对手下的臣子们就没有像老爹那么客气了
他对百姓非常好
可是对官吏们非常严格
特别是那些老婆娘家人还有前朝功臣的后代
比如说马援
我们在前面讲过这位
那可以说是功勋卓著啊
可就因为汉明帝娶了马援的女儿做皇后
为了让后宫的娘家人多多收敛
他就楞没有让马援入选东汉开国的云台二十八将
还有窦融的侄子窦林
因为犯罪被下令处死
汉明帝还把窦融好好的训斥一番
窦融的儿子窦穆
仗着老爹的权势胡作非为
汉明帝是一点也没惯着他
把他剥夺全部官职
而后从京城驱逐出去
后来听说窦穆在家里经常发牢骚
就又把窦穆和两个儿子都抓进了大牢
而后那爷三个都死在牢中
反正汉明帝是个好皇帝
这些我们也没法一一叙述
我们还是挑一些轰动性的事件来讲一讲
比如说匈奴
比如说西域
这马上就要和窦家人有关系了
我们在前面讲过
第一百六十五章 耿秉打匈奴成就了窦固,窦固(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