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个成年人,做任何事情之前都应该先想想后果——这话还是他爸当年跟我说的。
也是我们当年分手的原因之一。
唉,事到如今我也没什么好藏着掖着的了,我把一切都摊开来跟你们讲吧。
我们当初分手有好几个原因,最表层的是那时候正值毕业,两个刚从象牙塔里出来的人,啥也不懂,每天没头没脑地忙,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啥,太累了,很难在这种情况下经营好一段感情,那段时间是我们在一起以后吵架最多的时间。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爸。
我家庭条件还行,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也就正常水平,但我们一家都挺知足的,也没想过大富大贵,一家人能开开心心得就够了。但他的家庭条件很好,这一点在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就知道了,这一点并没有对我们的关系产生什么影响,我们俩都不怎么在意这些。
但他家人比较在意吧可能,在我们分手之前,他爸来找过我,单独,不让我告诉他,然后摆着一副盛气凌人的姿态,跟我聊了一大堆,从人类起源聊到世界经济变化,从唐宋八大家聊到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东拉西扯,聊得我都快睡着了,核心思想就一个——我觉得你们两个不合适,还是分手吧。
以及告诉我,成年人做任何事之前都要想清楚后果。
我跟着他爸的思路想了一下,如果我真的跟他继续在一起,后果就是天天被他爸教育,那属实可怕,分手保平安。
不是,开个玩笑,我倒也不完全是因为他爸才跟他分手,这最多只能算是最主要的原因,嗯……那段时间我们两个人的状态都太差了,彼此都觉得很累,本来就已经处于强弩之末,他
第4页(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