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战之太行山上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十三章,我的歌声里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么?这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啊。那么就拿起猎枪去抗争吧。有八百壮士做榜样,我们就跟敌人拼到底吧!
    在歌声的带动下,在所有的日占区,许许多多的热血青年中年甚至老年都纷纷行动起来,有的组织抗日武装,有偷偷的的捐款捐物送往国统区,还有的组织起来往重庆,往武汉,往延安赶去。
    在武汉71军的军营里,残存的87,88官兵安静的坐在一起。广播里播放的是《英雄赞歌》。随着歌声的进行,每个人的脸上都躺满了泪水。有的开始嚎啕大哭。
    “英雄猛跳出战壕
    一道电光裂长空裂长空
    地陷进去独身挡
    天塌下来双手擎
    两脚熊熊趟烈火
    浑身闪闪披彩虹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
    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
    为什么大地春常在
    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一声吼叫炮声隆
    翻江倒海天地崩天地崩
    双手紧握炸药桶(张大记者嫌不押韵给改了)
    虎目喷火热血涌
    敌人腐烂变泥土
    勇士辉煌化金星”
    川军,桂军,东北军,西北军,粤军,滇军,八路军,晋绥军……所有听到这首歌的军兵无不激动的热泪盈眶,痛哭不已。尤其是川军,许多人出川的时候有的连鞋子都没有,打仗之前连坦克都没见过。就那么一句“这是国战,四川袍哥绝不拉稀摆带。”然后抱起炸药包缠满手榴弹义无反顾的冲向鬼子的坦克,嘴里喊一句“国存我死”就拉响手榴弹、炸药包。牺牲前,都没有一身像样的军装。
    重庆行营,一

第十三章,我的歌声里(3/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