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奥贝特(THE ORBIT)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序言/序章 龙宫岛的欢迎式(1)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及愚的一张灵魂画作(现在仍然残念,若是有朝一日该作有了封面,若不得以让愚画,一定让读者san值受损,笑)信誓旦旦的跑到挚友徐pf的面前,说出了“豪言壮语”——“我要成为童话作家!”以及把拙作交给了他(笑)时过境迁,誓言犹记,但愚现在有了新的愿望,却不想成为作家了,虽然写作仍然是愚的嗜爱之一,但好比喜欢的音乐和手机铃声的关系,愚认为,若把自己喜欢的音乐设为手机铃声,总有一天因为来电的烦扰我会对这个音乐条件反射般产生反感的,写作也是,更何况作家难以获得高薪,愚还得养老娘,现在的职业前景十分不错,地位也高,而我这次拿起笔的原因也有一部分是因为想赚外快的(笑)…总之就这样开始吧,也算是为了被时间风蚀殆尽,残影却难以磨灭的那个童年的约定和心头尚暖的余温,虽然要写的本文不是童话而是科幻文。
    至于本文,起缘是不久前的一个梦吧,轰轰烈烈的,场景很精彩,虽然逻辑节奏很乱,但愚做梦代入感一向是很强的,再荒唐的梦在梦中我都当成真事儿来对待,以至于印象很深,一些骨架就应运而生了。之后这段时间,灵感泉涌,不断丰富剧情和设定,以及我写作的一个习惯:先搞定结尾——不敢说是什么好的习惯但至少不会很突兀,至于好不好,不敢打包票,就得靠读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说说舞台,本作为科幻作,大部分场景发生在土星,为什么是土星呢?小时候很喜欢自然科学,当太阳系还是九大行星的时候,从读本中了解了它们,而之中尤为喜欢土星,理由很简单;很大,存在感高,又有土星环,很漂亮。回到这次写作来,土星的特性也意外符合了本作舞台的要求(

序言/序章 龙宫岛的欢迎式(1)(2/5)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