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谢河畈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趁机商量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也就是说每欠一百元,到了下年收罚款的时间,你就得交130元了,若是还没有钱交,那就得利滚利,息加息,直到交清为止。
    谢文说:对于个别拒交抵赖的顽固分子,就要送进县里去住“学习班”,进行“再教育”。
    谢雄说:交清了超生罚款,拿着计生部门开具的凭据,就可以到派出所去为孩子上户口哩。要是第二胎,还须要有医院,或计生站开具的结扎证呢。
    谢英说:嗤,经济社会嘛,金钱世道嘛,以罚代管,有钱的罚着生,想生几个就生几个耶。没钱的偷着生,胆大的随便生,只要生下来,“黑人”也得活,谁还能掐死?
    谢文说:孩子无辜,父母违法,罚是罚父母,罚款由父母负责交清。
    谢英说:常言道,强龙难压地头蛇,只要跟紧村干部的脚印,一起齐步走哩,赶大伴,随大流,超生同犯,资源共享,不但没人向上言一声,且还会串通起来,瞒得严严实实的呢。打鼓随大众,村里龙灯村里办,村里人舞乡亲看喽,超生不报上去,上面的人不晓得,自然就不会罚款哩。
    谢雄说:就是嘛,法是死板的,人是灵活的,政策也是会变通的呵,至于户口嘛,时间一拖长,事过境迁喽,难道不会也搞个统一办理吗?
    谢汉说:就是喽,事到如今,那些小孩多的,人多田地多税费多,种田地要赔本了,国家又免除了税费,还能领取粮补,读书要花钱了,九年教育又实行免费,又还能得生活救助,得了大病也不愁,有农村合作医疗哩,生活有困难了,又还能吃低保。傻只傻了,那些遵纪守法的,个儿独女,港边围田,大水打去,叫皇天呗。
    袁秋华说:种田给

趁机商量(3/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