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李郎来了李郎高,竹筒水两头流,两边都不得罪呗。
孙月娥说:对呀,凡事靠自己,伤口在身,痛苦在心,谁也无法代你痛,替我苦!屁股生疮,自己挤脓,脸上有疤,可捂不住!
袁秋华说:心里有数就行,没必要说明。我们说不得呦,你的心情,我完全理解,但我们将不愉快说出来,别人会笑你气量浅,说我不随和,讨论我们没包容,小家子气呢。
孙月娥说:她们做都做了,我们还怕别人说?她们做得,难道我们还说不得?
袁秋华说:她们一做,你就一说,做了一又做二还做三,你说三道四,她们人五人六,说起作用了吗?你说,是想别人帮你,可你说了这些年,有人帮了你吗?只要她们做了,大家自然看在眼里,你说不说,别人也明白是咋回事。
孙月娥说:她们横行霸道,大家心中有数,却又集体沉默不动,我们沉冤莫白,到底要忍耐到什么时候,我们的痛苦才能了结?
袁秋华说:国有国法,族有族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公道自在人心,大家不说不动,自有缘故,我们也跟样学样,多做少说。俗话说,言多必失,祸从口出,被她们抓了把柄,惹出乱子来,说不定就破了大局,坏了大事啊!
孙月娥说:小不忍则乱大谋,我是该闭口不说,再不多嘴多舌了。
袁秋华说:你认为吃亏,往后送米,就莫用脸盆装,改用小碗装。一碗米一餐饭,她们还是讨好哩,只不过你损失小一些,心里会好想点。
孙月娥说:我要的不是米多米少,是公平。请问你,她们该不该做?
袁秋华说:人总是习惯于以自己为出发点,来看待
同怜结盟(3/5)